坐标双城双年展溪涌分展场!32件艺术作品“写”下一首长诗

12月30日,以“自在溪涌”为主题的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溪涌分展场正式开幕。

开幕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谢雨婷)12月30日,以“自在溪涌”为主题的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溪涌分展场正式开幕,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工会副主席彭海斌,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市海洋局)副巡视员詹有力,大鹏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夏东等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

“自在溪涌”

大鹏溪涌分展场是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的九个分展场之一,本次展览由27位建筑师、艺术家共同创作,尝试表达一种观念,科技创新和城市空间的未来价值,重塑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联,形成一种新的“无所达致,自然而然”的“自在状态”,人类才能更积极地成为科技城市的主体。

《在哪?是谁?去哪?》

《时空灯塔》

《琴亭》

《另一角》

据策展人介绍,本次溪涌分展场的策展理念是侧重在地体验,就地取材是溪涌分展场一大亮点。因此,很多作品与周遭环境如同浑然一体。

《海的皮肤》

《无人界》---迷园

作为一个展期正常运营的度假村,可以长时间驻留成为溪涌分展场的重要特征。因此,策展人将展品的创作过程和被观看的过程设置为“系列化的在地体验活动”。展览开幕前,诸多参展人提前一个月聚集溪涌,将自己融入现场,进行真正的在地创作;展览开幕后,诸多作品也将与戏剧、手作、走读等体验活动结合起来,让展览精髓与观众的身体、精神直接融合。

《篝火》

“永不停业的小卖部”

据了解,溪涌分展场分为“屏幕中的自然”“后集体年代”“瞬时空间”3个板块,将持续展出至2020年3月,展期期间还将举办“自在溪涌”学术沙龙、“自在溪涌”建筑&艺术工作坊、“自在溪涌”人文探索和“自在溪涌”体验季等多种活动。

《一珠树》

《建筑学通天塔》

24小时美术馆---溪涌星期天的下午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