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大鹏人】吴伟聪:热心公益的“创客小达人”

在前不久公布的“最美大鹏人”名单中,来自大鹏华侨中学学生吴伟聪榜上有名。尽管年纪小,但他的表现却非常抢眼,他多才多艺、全面发展,是个不折不扣的“创客小达人”。

吴伟聪

【导语】日前,2019“最美大鹏人”榜单揭晓,董旭素、王福、叶雨标、廖善欢、刘烜玮、郭桂荣、梁穆森、叶启光、吴伟聪、薛丁奎10人获评“最美大鹏人”称号,本次大鹏选美还评选出了西涌社区等10个最美社区(小区、园区)。

大鹏讯(深圳侨报记者 蔡晓君)在前不久公布的“最美大鹏人”名单中,来自大鹏华侨中学学生吴伟聪榜上有名。尽管年纪小,但他的表现却非常抢眼,他多才多艺、全面发展,是个不折不扣的“创客小达人”。在繁忙的学业之余,吴伟聪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各类义工活动,他希望尽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校园里的“创客小达人”

2017年7月获得第十五届中小学“NOC活动”全国决赛智能机器人航天计划赛项小学组二等奖;2018年5月获得大鹏新区第三届中小学生创客节(2018)活动“无人机挑战赛”二等奖;2019年5月获得深圳市科技创新大赛开源机器人赛初中组一等奖……吴伟聪是个不折不扣的“创客小达人”,年仅15岁的他已获得十余项创客类比赛奖项。特别在2017年,当时就读大鹏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吴伟聪和同学郑钫元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五届中小学“NOC活动”全国决赛智能机器人航天计划赛项,并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该赛项小学组二等奖。“虽然与一等奖擦肩而过,但是我也很开心。”吴伟聪认为,参加创客活动可以锻炼自己的脑力和动手能力,每次当自己通过努力达到目标时,非常有成就感。

电子琴、围棋、网球、帆船、硬笔书法……除了对创新创意活动“情有独钟”外,吴伟聪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而且在各领域和各学科都颇有成绩。全面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的熏陶、学校的培养。在良好的家校教育下,他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对同学总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并且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义工活动总有他的身影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尽管课业负担逐渐加重,但在文明出行、垃圾分类等各种义工活动上总能见到吴伟聪的身影。2017年、2018年,吴伟聪连续两年作为新区唯一一名青少年参加ATP深圳网球公开赛球童服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服务工作,得到了赛事主办方和众多球员的高度评价。

“大鹏依山傍水,风景如画,说起大鹏的变化,作为一名学生,更多的感受还是学校的进步和发展。”在吴伟聪眼里,大鹏教育的软硬件设施越来越完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选择留在大鹏读书。“此次获评‘最美大鹏人’有些自豪,这是对自己以往的肯定,但同时也觉得更多了份责任,多了很多期许的目光。”小小年纪的吴伟聪对于“美”的定义有自己看法,他说:“美”要内外兼修,缺少了哪个方面都会有些遗憾。今后的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不断充实自己的同时回馈社会,不辜负“最美大鹏人”的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