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新添“红色地标”!大鹏新区首个党建主题公园建成启用

1月9日上午,葵涌党工委在葵涌党建公园为2019年新接收的19名预备党员、10名预备期满拟转正的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各社区党委书记、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这也标志着大鹏新区首个党建公园——葵涌党建公园正式启用。

入党宣誓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胡子亚 何建超)1月9日上午,葵涌党工委在葵涌党建公园为2019年新接收的19名预备党员、10名预备期满拟转正的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各社区党委书记、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这也标志着大鹏新区首个党建公园——葵涌党建公园正式启用。

葵涌党建公园正式启用

据悉,2019年葵涌党工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讲政治、强功能,立足辖区红色教育资源,挖掘和培育了一批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打造了一批高质量的党建阵地。“重走东纵路”党员群众教育路线获评全市“最具群众口碑”案例,玫瑰海岸党群服务站作为全市首个景区党群服务站入选全市十佳“党建+创新”案例,《蔚蓝海岸的红色守护者》党员教育片评为全市优秀奖。此次,葵涌党建公园是葵涌党工委着力打造的又一党性教育新阵地。通过融入党建元素、红色精神、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浓厚的党员群众教育氛围,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党建工作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党建步道

公园通过党建长廊和党建步道等景观,展现党的“红色历程”、叙述党的“红色记忆”。把日常休闲的公园打造成一个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党性教育基地,不仅把党建阵地由过去的室内拓展到了室外,也让党建工作更接地气,使党员、尤其是广大居民群众将得到更好地地引导和教育。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建文化开辟了新场所,成为独具大鹏特色的新“红色地标”。

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党性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纵精神”

接下来,葵涌党工委将以主题公园为依托,扎实开展好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史教育、廉政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并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参观体验,推进党建文化大众化,传递党的好声音,真正使主题公园“活”起来。

“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