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文焕:建议规划建设南澳游艇小镇

1月9日下午,参加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的大鹏代表团继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连日来,“探索建设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成为代表发言中的热词,结合大鹏新区发展,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文焕提出建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1月9日下午,参加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的大鹏代表团继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连日来,“探索建设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成为代表发言中的热词,结合大鹏新区发展,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文焕在发言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处处体现以人为本,明确了“双区”建设方向,通篇务实。他十分关注“探索建设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问题。他认为,“探索建设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是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结合新区实际,他建议将南澳港改造提升为公共游艇港,同时规划建设南澳游艇小镇,利用好空置厂房和土地为游艇行业发展提供产业空间。

此外,文焕建议,可以建设一批水上运动中心,把水上运动中心纳入市政投资管理范畴,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游艇旅游(深圳)管理条例,为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建设提供法律制度保障。他还建议规划大湾区东部立体交通体系,着力强化海洋大学人文社会学科建设,高标准建设国际海洋开发银行,同时抓好“企业注销办理一个工作日”的落实。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