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大鹏新区爱心企业捐赠护目镜助力防控工作

大鹏新区爱心企业主动联系到新区妇幼保健院,并自行把80个护目镜送到该院。

爱心企业捐赠的护目镜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月30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聂慧波 刘玲玲)“其实也没有什么,因为巧合,我们刚好有疫情所需的防护设备,就只能尽自己的一份力,比起那么抗战在疫情第一线的,真的没有什么。”大鹏新区深圳海缘潜水有限公司董事长管乾坤说道。

1月29日,正值农历大年初四,管乾坤主动联系到新区妇幼保健院,并自行把80个护目镜送到该院,“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蔓延趋势,身为一位中国公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不仅关乎我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新区妇幼保健院对发热病人进行初筛

据悉,新区妇幼保健院被定为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21家发热门诊重点医院之一,主要对不低于70%的发热门诊的病人进行初筛,采集病人咽拭子送检新型冠状病毒病原核酸,重点筛查“三类人群”,落实三个必查(疫区来粤人员必查,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病例必查,50岁以上的发热人群必查),做到一个不漏。“

该院承担新区3个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的筛查及会诊,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全院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全体医务人员落实24小时排班制。该院院长吴道深表示,“目前,医院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防护面屏等物资紧缺,很感谢这样的热心企业能慷慨解囊。”

医务人员为来往人员检测体温

记者从新区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第一时间制定了《深圳市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组织架构,并根据疫情需求,在上级有关部门安排下,连日来外派医务人员到高速路坝光收费站对来深体温异常人员进行检测、分诊和健康知识宣教,建立24小时排班机制,将关口前移。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