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为二级响应,不代表疫情拐点到来

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率先进入“战时状态”,科学部署,精准施策,扎实工作,做到确诊和疑似病例集中转移救治、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重点疫区人员居家隔离“三个100%”,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叶焱玲)2020年1月以来,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大鹏新区报告确诊输入性病例2例。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率先进入“战时状态”,科学部署,精准施策,扎实工作,做到确诊和疑似病例集中转移救治、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重点疫区人员居家隔离“三个100%”,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当前,广东省已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大鹏新区被划为四级防控区,但响应级别的调整,不代表疫情拐点到来,切不可掉以轻心,放松警惕。新区公卫中心提醒居民,要继续保持自律,继续按照防控指引的要求,除上班外,居家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常通风,勤洗手,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时候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