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空中课堂”开课啦!葵涌700名师生家长共参与

近日,葵涌办事处平安建设办携手葵涌第二小学,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以“停学不停课,手携手共创建无毒校园”为主题的班会课,参与此次班会课的是来自五、六年级共12个班级的师生与家长。

禁毒主题班会课学生上课画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尚师 苏景梅)为筑牢校园禁毒安全防线,紧抓禁毒教育不放,提升学生们识毒、拒毒的能力。近日,葵涌办事处平安建设办携手葵涌第二小学,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以“停学不停课,手携手共创建无毒校园”为主题的班会课,参与此次班会课的是来自五、六年级共12个班级的师生与家长。

在主题班会课上,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简短的小视频引入话题,主要从如何揭穿毒品的“易容术”、如何拒绝毒品这两大方面,运用线上提问互动、举例子的形式,并结合现实案例以及日常工作中接触吸毒史人员的感受进行了讲解。毒品可能会被毒贩用包装伪装成各种各样的饮料、零食,专门迷惑缺乏社会经验的学生党。学生们认识了毒品的伪装后,禁毒社工从如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拒绝陌生人的“馈赠”、慎重交友、决不尝试第一次等方面教导学生们远离毒品的危害。在描述“好奇心害死猫”这个例子的时候,学生们纷纷给社工点赞和留言,表示有深刻的体会。课堂的最后,社工向学生们普及了“零”种植的概念,“不让一粒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实现与毒品的“零”接触。

此次班会课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的防毒意识并提升了防毒技巧。根据后台数据显示,在线参与直播的师生、家长共有700余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