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你家孩子上禁毒教育“云课堂”了吗?

5月8日,南澳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在南澳中学开展网上禁毒直播课,打造禁毒教育“云课堂”。

网上禁毒直播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8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楚艳波、张尊凤)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新区深入推进“6.27”工程要求,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大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月8日,南澳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在南澳中学开展网上禁毒直播课,打造禁毒教育“云课堂”。

课堂上,工作人员首先采用PPT的形式对毒品特征、吸食方式、毒品危害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更加直观清晰地向同学们呈现了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巨大危害。同时,通过播放钟南山院士拍摄的《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禁毒宣传片,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号召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打造禁毒教育“云课堂”

此次网上禁毒直播课,吸引了600余名师生、家长参与,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校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途经将禁毒宣传渗透到辖区的各个领域,全方位立体布局禁毒宣传网络,让禁毒宣传工作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