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党工委全力提速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项目,加速实现城市蝶变

6月5日上午,葵涌党工委召开2020年城市更新项目和重点土地整备项目动员推进会。

加速蝶变的葵涌中心区。梁建生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莉 张小明)推出“两个机制、两个做法”,发出“一份倡议书、一则常识问答、十条禁令”……6月5日上午,葵涌党工委召开2020年城市更新项目和重点土地整备项目动员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区主要领导调研葵涌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了2020年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并对城市更新相关单位提出的问题逐一协调解决。

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设计图

记者获悉,为加快推进今年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在前期开展了大量工作的基础上,葵涌党工委推出“两个机制、两个做法”,发出“一封倡议书、一则常识问答、十条禁令”等一揽子措施。其中,两个机制具体指:建立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事项快速协调处理机制、建立集体资产协调推进机制,每月举行会议组织协调解决问题。两个做法:其一是党员干部带头,葵涌街道党工委专门抽调15名干部参加土地整备攻坚行动,成立攻坚行动临时党支部,把党支部建在一线,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其二是集体资产先行,形成示范带动。而发起的“一封倡议书”是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城市更新相关单位一起快速行动起来;一则常识问答则是为参与攻坚的干部职工、辖区居民解疑答惑,十条禁令确保大家守底线。此外,今年葵涌还将全力推进20个土地整备类项目,全力攻坚地铁8号线溪涌车辆段、葵新-官湖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大湾区国际渔业(金枪鱼)交易中心项目等。

白石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规划设计图

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在会上表示,葵涌加速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带来巨大历史机遇,作为大鹏新区的门户和行政中心、经济中心,葵涌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葵涌的工业用地面积占到新区七成,通过城市更新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迫在眉睫,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刘建中要求,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葵涌基础设施远远滞后于其他区域,要想加速发展,就要借力重大项目,共同促进城市快速蝶变,让葵涌可看、可期、可盼;要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各方要互相支持、比学赶超,让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的“两架马车”迅速奔跑起来;要加大宣传,保证质量。要把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的意义充分告诉群众,让群众支持配合项目开展,助推葵涌发展;要严守底线,依法依规。参与人员都要遵守城市更新“十条禁令”,建立亲清型政商关系。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按政策法规办事,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确保既干成事又不出事。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