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本土原创系列舞台剧《印象官湖之情系望鱼岭》24日晚温情上演

6月22日,记者从官湖社区获悉,系列舞台剧《印象官湖之情系望鱼岭》展演暨文艺晚会将于6月24日晚在官湖社区正式演出。

演出画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黎阳 通讯员 袁家骅)赚足观众眼泪的大鹏首部原创系列舞台剧《印象官湖》将温情回归。622日,记者从官湖社区获悉,系列舞台剧《印象官湖之情系望鱼岭》展演暨文艺晚会将于624日晚在官湖社区正式演出。

此次上演的《印象官湖之情系望鱼岭》是《印象官湖》系列舞台剧的第三场演出。该剧以官湖山海为背景,以“文化长者”的独白为纽带,以传统文化思维与现代意识流的不断争执为主线,以望鱼岭上姹紫嫣红的“勒杜鹃”为精神象征符号,围绕非遗产文化的的保护和传承、乡愁记忆和增强环保意识等方面来展开剧情,从山海印象、滨海故事、望鱼岭故事、榕树头认亲、立志传承、扬帆起航等情节推进中,让观众一步步领略到当地独具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和人文风情,感受到官湖人勤劳智慧、不屈不挠的精神品格。

演出节目单


该剧以官湖居民为核心,撷取几个经典的场面,通过生动的舞台形象,以艺术的手法演绎那段峥嵘岁月。参加演出系列舞台剧《印象官湖之情系望鱼岭》的20多位演员大多是官湖社区的居民。淳朴的表演来自于生活,舞台上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对话颇显专业,达到了舞台效果。这与他们平时的刻苦演练分不开。

据了解,《印象官湖》系列舞台剧是大鹏首部本土原创舞台剧作品,也是官湖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该剧主创人员表示,希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官湖独具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和人文风情完整地呈现在大众眼前。也希望今后能打造更多本土文艺作品,更多满足大鹏新区准确的基本公共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