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妇儿幸福感爆棚!大鹏办事处“爱传承”系列妇儿活动圆满落幕

6月30日,大鹏妇联历时两个月的“爱传承”系列活动在大鹏妇儿的游戏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爱传承”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贺媛媛 陈蓓蓓)6月30日,大鹏妇联历时两个月的“爱传承”系列活动在大鹏妇儿的游戏欢笑声中圆满落幕。两个月以来,大鹏妇联发挥多阵地联动优势,立足现有资源,组织辖区妇女儿童开展妇儿关爱活动、家风家训线上有奖问答、妇女儿童权益宣传普法等活动,为妇儿们入夏提供新鲜玩法,切实提升了辖区妇儿的幸福感。

大鹏妇联借助母亲节、“5·15”国际家庭日、“6.1”儿童节、“6.26”国际禁毒日等重大纪念日和节日,通过妇女儿童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其中,联合各社区妇联积极开展辖区妇女关心关爱工作,为辖区因患重大疾病致困的妇女送慰问、送宣传、送关爱上门,同时宣传“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倡导家庭成员相互关爱,做好家庭清洁卫生,营造健康生活氛围。

“爱传承”系列活动为妇儿们提供新玩法

大鹏妇联利用新媒体平台送家风家训进千家万户,以有奖问答形式带动辖区群众关爱妇女儿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活动参与累计达2300余人次,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不断营造家庭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积极发挥“海城湾妇女微家”平台优势,邀请专业师资力量开展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培训活动,通过有奖竞答形式邀请辖区30名妇女同志代表积极参与,不断提升“国际家庭日”宣传教育效果,引导妇女群众增强保护意识、积极响应号召、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儿童节期间,将妇儿权益保护知识编辑成库,通过微信线上答题等新颖活动形式吸引广大妇女儿童参与到活动中,积极学习儿童权益保护知识,活动吸引了630余人次参与答题,10道题满分者用时最少仅为24秒,充分展现妇女儿童参与活动积极性,带动家庭成员弘扬正能量,不断优化辖区妇女儿童发展环境。

儿童友好

此外,6月26日,大鹏妇联会同平安建设办、办事处巾帼志愿者在大鹏所城景区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文化之旅活动,约600余名居民和游客参与到活动中,一起纪念鸦片战争第一战,传承大鹏先师抗击精神,宣扬禁毒宣言。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