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按下“重启键”,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严把关

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家影剧院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检查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鸿华)为切实落实大鹏新区影剧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大鹏新区影剧院复工复业工作,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家影剧院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辖区影剧院的人员管控、场所管控、防控物资储备、公共用品及物体表面消毒工作、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等内容而展开。从检查结果来看,辖区2家影剧院均能够严格落实好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措施,积极做好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以及场所通风系统的清洁消毒措施。

执法人员指导场所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

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向辖区影剧院管理人员发放了《深圳市新冠肺炎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引》、《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场所电梯(扶梯)清洁消毒工作指引》以及《共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等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操作指引,指导场所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应每周对通风设备、部件进行清洗、消毒。

下一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组织开展影剧院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复工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影剧院等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履行场所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和公共场所卫生法律法规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观影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