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影院已做好复工准备,只等按下“放映键”

大鹏新区的电影院即将恢复营业,7月22日、23日,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队检查了影院的疫情防控措施。

影院复工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实习记者 周维朕)影迷们的快乐又回来了!位于葵涌办事处的中影海岸影城、大鹏办事处辖区的中影开元国际影城计划近期陆续营业。为确保放映安全,推进影院有序复工,7月22日、23日,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队检查了影院的疫情防控措施。

在2家电影院的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电影院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及隔离场所配备情况,大堂、观影厅等影院内部所有空间定期消毒安排,返岗员工健康登记和防疫培训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落实情况,并对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见。

细化防控要求责任落实到人

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大鹏新区的两家影院按要求暂停营业至今。为推进新区电影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导电影院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新区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特制定了《大鹏新区电影院恢复开放工作指引》,要求做好员工监测和管理、加强场所防控管理、观众进出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等工作。其中,要求实现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

准备复工的影院

开放前检查工作已完成即将恢复营业

接到通知后,已经停摆了近半年的大鹏各大电影院积极行动。位于葵涌办事处的中影海岸影城(葵涌店)负责人郑龙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证观众安全,目前我们的开业准备是完全按照政府要求去执行的。比如员工会全天佩戴口罩服务,公共区域每天会进行2次消毒和5次擦拭,网上售票系统也将只售隔座票,影院还特意在入口配备了测温机器人,全程无接触对观众进行测温登记。此外,影院的员工已经做好健康检查,随时可以上岗。

中影海岸影城

中影海岸影城座位区

在位于大鹏佳兆业广场3楼的中影开元国际影城,记者看到,影城负责人史文熠带着工作人员正在为影城的重新开门迎客做积极准备,入口处摆放了免洗洗手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影城内明显位置均张贴了疫情防控相关的海报,屏幕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史文熠告诉记者,除了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消杀外,影城对员工进行了防疫培训,同时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并与社区建立联动机制,遇突发情况将迅速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观影环境。

中影开元国际影城售票区

售票厅内的消毒用品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