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领导化身“文明管家” 推进创城常态化 打造文明样板区

大鹏新区领导吴华根前往曼湾禾田居度假酒店及周边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点位开展文明城市巡查活动

吴华根在水头消防站建筑工地检查防尘设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周维朕)7月24日,大鹏新区领导吴华根化身“文明管家”带队开展文明城市巡查活动,实地走访了新区曼湾禾田居度假酒店及周边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点位,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

吴华根一行首先来到曼湾禾田居度假酒店,详细了解酒店管理情况,对照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重点检查了酒店大堂及中、西餐厅对标情况,吴华根对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切实负起安全、环卫等主体责任,解决环境卫生差、秩序混乱等问题,通过文明城市检查契机,形成长期有效机制。

随后,吴华根走进水头消防站建筑工地,重点检查了工地扬尘、建筑围挡等设施,并指出工地喷雾覆盖范围小,扬尘控制不彻底的问题,要求负责单位需要继续加强工地施工扬尘治理,确保喷雾范围全覆盖、无死角。

巡查过程中,吴华根表示:“新区升级‘创文’为‘创城’,需要继续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结合“联街包社”工作,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据悉,大鹏新区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文明创建作为“党建引领五大战场大练兵”行动之一,坚持“一把手”统揽,建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总管家”的“文明管家”机制,全体党员身先士卒,带头攻坚,奋力打造深圳城市文明典范的大鹏样板。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