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妇联征集“最美声音”,用诗歌朗诵致敬大自然

7月27日,由葵涌妇联主办的“自然与我”诗歌朗诵活动在美丽的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拉开帷幕。

参观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刘赞 陈丽霞)三面环海,拥有丰富山海资源的大鹏新区,总让人能联想到无数唯美的诗句。7月27日,由葵涌妇联主办的“自然与我”诗歌朗诵活动在美丽的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拉开帷幕,孩子们用“最美声音”朗诵了一首首以“自然”为主题的诗歌,表达了自己对大自然的崇敬和热爱。

朗诵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参观了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坝光展示厅以“生命周期”为设计理念,提炼了坝光特色的银叶树元素,将银叶树的成长轮回旅程作为故事线,串联起整个展厅。在展示厅,孩子们了解了大鹏新区以及坝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不少孩子表示,他们相信未来坝光一定能超乎想象。

朗诵诗歌致敬自然


“海上的风是花神,他一来,就绽开万朵浪花。海上的风是琴师,他一来,就奏出万种乐曲。”“悠悠的岁月,绵绵的拓荒。一代代耕耘播种,培育出春华秋实的小康。”……在随后的诗歌朗诵活动中,孩子们饱含深情地朗诵起一首首描绘大自然的诗歌。韦赫杰小朋友的一首《海上的风》,让大家感受到了大海的波澜壮阔;叶忻怡小朋友的一首《葵涌赞歌》,则让大家回忆起家乡从前的自然风貌。朗诵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大家一起参与到大鱼吃小鱼、绘画接力的互动游戏中。

将开展多形式活动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


“我们要敬畏大自然,热爱大自然。”不少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对诗歌的兴趣,更增强了孩子们保护自然,爱护环境的意识。

据了解,为切实开展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工作,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文化交流展示平台,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葵涌妇联将分别以“忆东纵”红色革命故事会、“自然与我”诗歌朗诵和“蔚蓝海洋”诗歌朗诵的形式开展3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系列活动。葵涌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葵涌妇联还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来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