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的快乐回来了,直击大鹏新区影院复工首日

7月25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大鹏新区佳兆业广场的中影开元国际影城,这家影城于当天下午14:30放映疫情后的第一部电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雨婷 )这个周末,大鹏新区因为影院的复工变得有些不一样了,朋友圈里开始讨论最近有什么好片上映,朋友聊天也在相约去影院看一场电影。而新区的两家影院也不负观众期待,迎来复工热潮。

影院停摆半年后终于复工,影院方和影迷们抱有怎样的心情?影院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疫情新常态下影迷的观影体验是否有所不同?7月25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大鹏新区佳兆业广场的中影开元国际影城,这家影城于当天下午14:30放映疫情后的第一部电影。

测温机器人

步入影院后记者看到,与以往不同的是,所有观众在进入影院前必须出示健康通行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入口处有消毒液供观众免费使用,原售卖爆米花和饮料的饮食区也暂停开放,影院防控措施逐一落实。“我们在入口处张贴了最新的观影注意事项,隔座售票、禁止影厅内饮食以及佩戴口罩这些规定需要观众自觉遵守。”中影开元国际影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安排了专人引导观众规范观影。每场电影放映后,影厅内都会进行统一消毒。

此外,影城对员工进行了防疫培训,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并与社区建立联动机制,遇突发情况将迅速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观影环境。

观众有序进入影院

候影区的观众以青年人为主,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现场观众对于影院复工,此时心情如何。“半年多没有听到龙标的音效了,激动!这是我2020年在电影院观看的第一场电影。”为了“刷首场”,李小姐提前来到影院,戴好口罩、扫码测温、取票、合影、发朋友圈,仪式感满满地赴这场久违的电影之约。

无接触自助购票

影城恢复营业的第一部排片是《多力特的奇幻冒险》,长达两小时的放映过程中,观众无一将口罩摘下。在放映厅内部,所有观众均间隔一米就坐,厅内观众显得零散稀少。

观众均间隔一米就坐

“停业近半年后,影院终于可以重新营业了,我们既兴奋、期待,又有些许担忧。”中影开元国际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影院上映的影片以复映经典影片为主,许多市民期待已久的春节档影片还暂未定档。“万事开头难,复业初期面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目前顾客也在逐渐增加,这对我们全体员工来说是一种鼓励和希望,我们相信影院一定能重回正轨。”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