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当好“店小二”,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上半年,新区科创经服局积极发动辖区金融机构,结合职能优势,全方位开展金融抗疫相关工作,助力各类企业走出困境,取得了较好成效。

促消费银行商户对接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吴小敏)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获悉,2020年上半年,新区金融业发展势头良好,银行业务快速增长,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6月增速(错月)28.3%,比一季度提高4.9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1-6月增速(错月)达35.6%,比一季度提高11.1个百分点。

“新区科创经服局今年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积极鼓励辖区金融机构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融资服务。”据新区科创经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新区科创经服局积极发动辖区金融机构,结合职能优势,全方位开展金融抗疫相关工作,助力各类企业走出困境,取得了较好成效。

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支持企业渡难关

出台涉疫金融惠企政策,支持辖区企业共渡难关,对疫情期间辖区企业新增或展期贷款利息予以大比例资助。初步统计,疫情发生以来,辖区金融机构向企业新增贷款25笔,贷款金额1.18亿元,预计贴息补助130万元,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银企对接助企战疫”线上直播活动

推进银企深度合作 促进企业融资贷款增长

举办新区“银企对接助企战疫”线上直播活动,解读市区两级金融暖企政策,介绍银行抗疫金融产品,为辖区企业提供疫情期间的融资思路及渠道。线下推动有贷款意愿的企业与银行“一对一”或“一对多”对接,工行、中行、建行、交行、农商行等5家银行专门为辖区企业推出“量身定制”的特色抗疫金融产品,促进了企业融资贷款增长。

下半年,新区科创经服局将继续落实“六保”任务,开展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活动,为辖区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贷款融资服务支撑。该活动将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组织商业银行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各类骨干力量当好辖区企业“客户经理”,开展“下沉社区稳企纾困”行动,摸清企业融资诉求,把金融支持政策送上门,找准企业融资梗阻,推动银行与中小微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多措并举推动政银企对接,帮助中小微企业平稳经营、纾困度难。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