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大鹏新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澳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举行。

大鹏新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澳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谢雨婷 报道)7月30日上午,大鹏新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澳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文,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李廷忠,大鹏新区领导杨军、王继良,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设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展现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学习和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上,张文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充分发挥宣讲基地平台作用上下功夫,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理论、制度内涵、发展历程和特点优势的宣传,充分发挥各行业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积极探索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加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并自觉维护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把宣讲基地打造成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和交流平台。

杨军表示,一直以来,大鹏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作为党委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新区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全力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宣讲基地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全力营造人大工作良好环境。特别是将把人大制度宣讲作为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切实建好、管好、运营好宣讲基地,更好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南澳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

南澳办事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市、区、办事处中心工作,定期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和法律法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和决议以及其他社会公益知识进行宣讲。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宣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使群众更加清晰地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探索、实践的历程以及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光辉前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揭牌仪式后,张文、李廷忠、杨军、王继良等一行在人大代表之家举行以“察民情,暖民心,多部门联动推动南澳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议事会”,人大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就议题“面对面”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