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销售额可达70亿元!中海油气电深圳销售公司落户大鹏新区

中海油气电深圳销售公司落户大鹏,是新区落实市政府和中海油气电集团有关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了新区“生态立区、经济强区”以及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的战略成果。

中海油气电深圳销售公司揭牌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谢雨婷 通讯员 邢帅 吴小敏 报道)7月31日上午,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气电深圳销售公司)在深圳市大鹏新区海洋生物产业园举行揭牌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新区领导刘峰等出席揭牌仪式。

中海油气电深圳销售公司落户大鹏,是新区落实市政府和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气电集团)有关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了新区“生态立区、经济强区”以及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的战略成果。

中海油LNG接收站

大鹏新区是深圳的“文化之根”、“生态基石”和“旅游胜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能源重镇,能源产业是大鹏新区的资源禀赋,这里聚集了中广核、广东大鹏LNG、中海油深圳LNG、深圳能源集团、华安液化石油气等大型能源企业。今年面对国内外疫情影响,能源产业逆势增长,成为了大鹏新区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新区将发力重点项目、培育新动能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发力点,在培育生物产业、海洋经济等新动能的同时,同样重视把能源产业打造为经济发展更为稳固的核心竞争力,深挖能源产业潜能,瞄准全产业链布局,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链,着力引进一批固链补链强链的重点企业和配套项目,加快能源产业集群式发展,不断强化能源重镇优势。

据了解,中海油气电深圳销售公司负责经营深圳LNG业务, 预计2025年达产后,年经营气量可达250万吨以上,年销售额可达70亿元。未来,公司将按照国家“煤改气”工作部署,加大天然气清洁能源供给力度,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安全稳定,致力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共建美丽广东贡献力量。

中海油夜景

大鹏新区基于区位优势、生态要求及产业发展形态,正全力打造以新能源、先进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为核心,生物医药、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的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能源产业是大鹏新区的传统优势,是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各级各部门将一如既往积极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企业服务,全力支持各类能源企业在新区做大做强,提高市场竞争力,向更高层次迈进。同时,大鹏新区也将依托能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快绿色崛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能源布局结构,构建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提高能源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