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有多少小奥妙?答案藏在葵涌小朋友的诗歌里

月29日,由葵涌妇联联合坝光自然学校举办的诗歌朗诵活动在盐灶古村正式开启,孩子们用一首首悦耳动听的诗歌,诉说着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

参观银叶树保护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刘赞 陈丽霞)伴随着孩子们哼唱的童谣,一场充满“乡情童趣”的诗歌朗诵活动拉开帷幕。7月29日,由葵涌妇联联合坝光自然学校举办的诗歌朗诵活动在盐灶古村正式开启,孩子们用一首首悦耳动听的诗歌,诉说着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

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朗诵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坝光湿地公园、银叶树保护区和盐灶古村。古树名木是自然和先人留下的宝贵财富,是重要历史文物的一部分,经历岁月沧桑,传载了历史久远的信息。“这是什么树?它有多少年树龄?”“这种植物会结出果实吗?”在银叶树保护区,孩子们对秋茄、桐花树等不同种类的植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到了不少关于植物的知识,也对大自然的奇特奥秘感到惊奇。

饱含深情朗诵诗歌


在盐灶古村,朗诵活动正式开启。“飘落的银杏叶,我是一只栖息的黄蝶。静卧在你必经的路旁,你终于如约而来。”“大自然也有语言。这语言到处都有,睁开眼就能看见。”……在孩子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中,不仅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也能感受到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崇敬。“诗可以浸润心田。”不少参加活动的孩子表示,通过三场诗歌朗诵活动,不仅加深了自己对诗歌的喜爱,更让他们感受到大自然和生活的美好。

葵涌妇联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葵涌妇联“诗和故事的童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活动的最后一场,此前以“忆东纵”、““蔚蓝海洋”为主题的两场诗歌朗诵活动均得到广泛好评。接下来,葵涌妇联还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来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