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生态法治公园在深圳大鹏建成开园

8月14日上午,全省首个生态法治公园——葵涌生态法治公园正式开园。

葵涌生态法治公园正式开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古亮宇 黎阳 通讯员 何建超 陈佳佳)8月14日上午,全省首个生态法治公园——葵涌生态法治公园正式开园。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大鹏新区领导韩立清、王继良以及新区、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辖区居民群众共同见证了此次开园仪式。

葵涌生态法治公园总面积7700平方米(摄影 赖思为)

葵涌生态法治公园位于大鹏新区高源社区谭屋围居民小组,总面积7700平方米,基底采取“海绵城市设计结构”,能够有效传输和消纳雨水。该公园以“生态法治”为主题,按照省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六有”“六个一”的标准建设完成,通过宣传长廊、展示牌、景观石、电子屏等艺术形式,展示了“生态法制立法的历程”、“法治名言”、“法治标识”、“法治长廊”、“法治游戏”等多个法治作品,让法治文化与现有环境相融合,更具有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悟力。公园共分为5个活动区域,分别为形象展示区、法制长廊宣传区、公园生态拓展区、生态法治体验区、生态法治警示区,让居民漫步公园休息游玩的同时,既能学习法律知识,又能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公园按“六个一”的标准建设完成(摄影 赖思为)

开园仪式上,蒋溪林表示,以公园形式传播法治理念,是深圳在普法方面作出的重要探索,得到了司法部、省司法厅的高度认可。希望葵涌打造成为依法治街的标杆街道。

近年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认真落实新区“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软硬件水平,全力构建依法治街“葵涌模式”,依法治街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今年年初,葵涌司法所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全省唯一受此殊荣的司法所。今天葵涌生态法治公园正式开园,也标志着葵涌在探索将生态法治理念融入居民生活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公园设置休闲娱乐区域(摄影 赖思为)


开园仪式结束后,葵涌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齐聚办事处,参加了以“绿色法典让生活更美丽”为主题“葵涌法治大讲堂”活动。专业律师围绕《民法典》进行了一堂绿色原则解读课,进一步强化葵涌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水平,推动法治葵涌建设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