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1100平方米!大鹏启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第四次集中拆除行动

8月14日,大鹏新区2020年度“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四次集中拆除行动启动仪式在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举行。

第四次集中拆除行动启动仪式在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梁茂生 陈观如)8月14日,大鹏新区2020年度“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四次集中拆除行动启动仪式在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举行,大鹏新区领导吴华根等出席仪式。

拆除现场,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违法建筑在2台大型拆除设备的作业声中应声倒下。据了解,此次集中拆除地块位于大鹏办事处王母河中游区域,拆除的建筑物为王母河中下游景观提升工程范围内剩余建筑物,共涉及18处建(构)筑物,建筑面积共计约1100平方米。此次拆除行动,不仅为大鹏办事处河道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打下坚实基础,更为新区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拆除行动共涉及18处建(构)筑物,建筑面积共计约1100平方米


据悉,近年来,大鹏办事处陆续实施了治水提质、道路交通建设、公共基础设施等一大批重点民生项目,城区环境面貌得到了较大提升。大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并扎实开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征拆工作。

今年以来,大鹏办事处统筹疫情防控与查违城管执法双线作战,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已成功推动拆除一批群众反响大、破坏生态环境、影响重大项目落地的历史违法建筑,持续保持防违、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依法拆除各类违建面积过万平米,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量”、历史违建“减存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