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加快完善产业园软硬件配套 打造升级版“梧桐树”引凤来栖

“这里可想象的空间很大,非常适合有追求、有目标、有信念的奋斗者去实现人生梦想”

生命科学产业园创客空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见圳客户、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朱亚军)近日,多只“金凤凰”扎堆栖枝大鹏新区。维润赛润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将相关联的6家公司变更注册地落户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销售分公司落户深圳国际生物谷海洋生物产业园。从市中心区到大鹏新区,维润赛润总经理宁紫妍直言“这里可想象的空间很大,非常适合有追求、有目标、有信念的奋斗者去实现人生梦想”。

据了解,维润赛润是国际知名IVD制造商德国维润赛润研发有限公司(拥有P3实验室)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为国内的IVD生产企业、研发机构和相关产品的使用单位提供高品质的抗原、抗体、磁珠等生物原材料以及优质的传染病抗体检测试剂盒,目标是“中国免疫医学领先供应商”。“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新区科创经服局表示,只要是发展实际需要,新区还可以提供更大的空间,未来还可以选择入驻坝光”,宁紫妍说。

深圳国际食品谷·海洋生物产业园

优质企业纷纷落户新区,离不开大鹏新区园区软硬件设施改造和管理运营水平的提高,也反映了新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新区科创经服局表示,十三五期间,新区加快了对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的改造提升,园区产业空间不断扩展,其中生命科学园2020年新投入8.4万㎡产业空间,园区建筑面积扩展到25.5万㎡,形成了以医药研发、医疗器械、分子诊断、食物及营养等产业方向为主导的生命科学特色园区,海洋生物产业园建筑面积由4万㎡扩展为7.8万㎡,入驻项目数量增长一倍。

要打造国际化科技园区,引得进企业,留得住人才,提升园区环境和硬件配套设施也同样关键。据了解,为支持促进园区大量初创或中小企业型科技企业发展壮大,新区科创经服局在两个园区分别打造2000㎡配备有专业仪器和运行服务的公共服务技术平台,同时配套实验动物房和2万㎡的临海配套中试基地。当前,生命科学园产业园已经入驻品牌超市、连锁餐饮和咖啡店。园区运营方表示,向园区企业倾斜的园区内人才安居宿舍,以及为了满足园区90后、00后职工的个性化需求而改建的“职工之家”即小型练歌房也正在加紧准备中。

深圳国际食品谷·生命科学产业园

新区科创经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协调和解决园区企业发展碰到的专业性软需求,也是我们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据了解,近两年,新区加快园区人才服务和园区专业活动氛围的建设,大鹏人才服务有限公司、首家律师事务所、深圳国际生物谷产业联盟、大鹏新区海归协会相继成立。在园区依托相关论坛(讲座)、“园区讲堂”和沙龙等多样化的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上”方式,广邀国内外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大咖”分享创业、融资、生物医药前沿动态、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创新和产业扶持等惠企政策和专业知识,搭建融资和交流的平台,实现了园区“软服务”方面的突破和提升。目前,大鹏新区企业人才服务中心也在紧锣密鼓筹建中。

当前,两个园区已有多家规上或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维润赛润公司只是新区生物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的一个缩影。新区科创经服局表示,“十四五”期间,新区将进一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高层级的“软硬兼顾”服务体系,将园区建设成为以技术服务和公共服务为核心,集企业总部办公和企业研发孵化为一体的高端科技产业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