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构建全区域全季度全业态旅游发展新格局

8月20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到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新区领导王继良参加活动。

杨军到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倪丹)8月20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到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新区领导王继良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新区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等相关工作。据了解,新区成立以来,旅游发展持续升温,旅游接待人次连续三年突破1000万大关,旅游市场主体数量年均增长20%。新区居民从事旅游及相关活动获得的收入占全年可支配收入的37.6%。值得关注的是,“十四五”期间,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全力推进坝光康养旅游产业基地、南澳粤港澳游艇旅游自由港、智慧旅游、新大旅游集散中心、西涌片区品质提升等旅游发展重点项目,推动现有景点公共服务和旅游服务提升,营造高端旅游环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知名高端旅游目的地。

在听取汇报后,杨军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对新区十分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增强对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找准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大鹏现有的生态环境优势,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他表示,新区坚持“生态立区”,只有在保护中开发,在合理开发中进行科学利用,进而衍生出新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才能实现双赢。

杨军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力统筹推进,从全区域、全季度、全业态来考虑新区文化旅游体育资源的综合开发,深度发掘国际化旅游资源,打造高端、高品质旅游业,要遵循“保护+开发”原则,勇于创新,在政策上寻找突破口,要善于发挥市场的作用,释放更多发展空间。要在“十四五”规划当中做好区域功能规划布局,在国土空间中规划当充分考量文化旅游体育设施用地,抓紧规划区级文体旅游和体育基础设施。要加强基层党建,利用好党建先锋任务,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加强旅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严防旅游市场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