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鹏 “云”起航 !大鹏融媒“深爱大鹏”APP上线了

8月21日,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大鹏融媒”APP和“精彩大鹏”深圳广电第一现场专栏上线暨“助力大鹏提升融媒体传播力”媒体签约仪式。


“大鹏融媒”APP和“精彩大鹏”专栏上线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周维朕)8月21日,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大鹏融媒”APP和“精彩大鹏”深圳广电第一现场专栏上线暨“助力大鹏提升融媒体传播力”媒体签约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岳川江;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深圳商报党委书记、总编辑丁时照,深圳报业集团社委会委员、编辑委员会副总编辑、深圳特区报副总编辑吕延涛等出席仪式。

深圳四十,向海而兴;青春大鹏,风帆正劲。按下“快进键”的大鹏每天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这使得群众对大鹏新区有了更多的信息需求和期待,“深爱大鹏”APP作为大鹏新区的云上“档案馆”、线上“储存器”,融合了大鹏新区综合管理的网、微、端、抖等新媒体平台于一体,充分体现了新闻+政务、+产业、+服务的功能,横向融合区内各类公众号,纵向延伸至乡街、部门,最大限度展示全区上下工作举措和发展成就,市民想了解的新区情况都可在APP中搜索。

”深爱大鹏“APP正式上线

”深爱大鹏“APP网页设置

据介绍,“深爱大鹏”APP在首页设置政务、重点片区、产业、政策、旅游、民生等栏目,紧扣市委市政府关注和新区重点工作,让市民“一目了然”、“一键到达”。同时,APP将更加侧重以图、数、视频为主要呈现方式,集中展现各级各类媒体关于大鹏的报道,为市民提供“信息盛宴”。接下来,大鹏新区还将进一步打通APP与I深圳等政务服务平台渠道,为市民和企业了解政策、网上办事提供更便捷的通道。

刘广阳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大鹏新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按照“生态立区,经济强区”工作思路,谋划推动旅游、海洋、生物等产业发展,加速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

当前,大鹏新区已驶入建设发展的“快车道”,轨道时代开启、片区规划提质、城市更新提速、重大项目提效,大鹏作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的战略地位将愈发突显。此次上线的“大鹏融媒”APP和“精彩大鹏”深圳广电第一现场专栏,正是大鹏新区代表深圳向世界打开的又一扇窗口。透过这扇窗,我们能了解深圳保护海洋、经略海洋的思路举措,了解深圳如何打造独具魅力的海洋之区、生物之区、旅游之区。

“助力大鹏提升融媒体传播力”框架合作协议媒体签约仪式

随后,大鹏新区分别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南方日报(南方+)、“巨量引擎”进行了“助力大鹏提升融媒体传播力”框架合作协议媒体签约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共同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南方日报(南方+)、人民日报(人民网)相关领导一道启动“大鹏融媒”APP和“精彩大鹏”深圳广电第一现场专栏上线仪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