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25年,大鹏新区强制拆除地铁8号线溪涌段6栋烂尾楼

本次拆除的6栋烂尾楼建筑对于拓展葵涌的城市发展空间、震慑违法建设行为、保障地铁8号线溪涌车辆段规划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葵涌拆除违法建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程佩慧 张小明)8月21日,大鹏新区2020年度“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五次集中拆除行动在葵涌街道溪涌社区举行,本次拆除的6栋3层烂尾楼建筑位于地铁8号线溪涌车辆段用地范围,总面积为2034平方米,1995年建成至今已烂尾25年。 

拆除现场,随着一声令下,8台拆除设备开始对溪涌新村6栋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据介绍,本次拆除的6栋烂尾楼建筑对于拓展葵涌的城市发展空间、震慑违法建设行为、保障地铁8号线溪涌车辆段规划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拆除的烂尾楼也是新区首宗经法院终审判决强制拆除的违法建筑。由于该批建筑历史久远、情况复杂,葵涌街道克服种种困难,经周密细致的取证调查,在2018年5月对该批建筑进行立案查处。由于当事人不服行政处罚决定,依法提起行政诉讼,历经多次法院审判,该案件已进入行政强制拆除程序。

在拆除仪式上,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表示将全力以赴,坚决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综合运用查违执法、城市更新、利益统筹等多种方式,高标准完成新区交办的任务,为新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提供有力的空间保障。

据悉,今年葵涌街道减存量任务为24.49万平方米,占新区总任务的44.2%,截至目前已完成21.5万平方米,完成率87.8%。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