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80个学前教育学位!大鹏新区两所公办园今日开园

8月27日,坝光新村幼儿园、家天下幼儿园分别举行开园仪式,并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

坝光新村幼儿园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谢雨婷 通讯员 章丹萍)8月27日,坝光新村幼儿园、家天下幼儿园分别举行开园仪式,并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梁珂,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廖其年等参加。

家天下幼儿园揭牌

据了解,两所幼儿园均是新区管委会批准,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管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两所幼儿园的正式开办,为新区新增了480个公办优质学前教育学位供给。其中,坝光新村幼儿园规划7个班,提供210个学位;家天下幼儿园规划9个班,提供270个学位。

坝光新村幼儿园

在学前教育方面,大鹏新区以“幼有善育”为目标,坚持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基本方向,新区幼儿园规范化建设率率先实现街道全覆盖,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比例全市最高。为实现公办园“5060”建设目标,新区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公办园建设,实施公办园“以事定费”改革,高标准制定新开办幼儿园开办标准,加大幼儿园经费保障力度,保证高质量办园,打造民生幸福的标杆。

坝光新村幼儿园室内环境

随着坝光新村幼儿园和家天下幼儿园的开园,新区公办园将增加至8所,公办幼儿园数量占比由40%提高到47%,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由42%提高到51%。

家天下幼儿园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继续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加强对学前教育的政策扶持,着力实现幼有善育,争创学前教育特色区、幼儿教育先进区,打造独具特色的大鹏学前教育品牌。

家天下幼儿园室内环境

坝光新村幼儿园户外环境

家天下幼儿园户外环境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