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产业园服务站揭牌,为企业提供“家门口”一站式服务

由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携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共同设立了生命科学产业园服务站正式揭牌

生命科学产业园服务站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都珊珊 报道)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推动大鹏新区生物医药、生命科学产业加快发展,8月28日,由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携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共同设立了生命科学产业园服务站正式揭牌,该服务站的设立将进一步提升生命科学产业园营商环境,为深圳国际生物谷建设增质提效。

生命科学产业园服务站是由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联会联合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面向园区企业推出的专属政企支援服务综合站点。服务站位于葵涌办事处生命科学产业园A11栋一楼,主要包括两个板块,在工联会服务方面,包括确保企业劳动保障,掌握劳资双方信息,劳资纠纷调解;同时坚决贯彻传达党政信息,配合上级组织做好政企沟通工作。在持续抓好企业工联会建会工作的同时,也延长工联会党群服务手臂,深入到园区企业群众中,有的放矢地开展工联会的各项服务工作,并从源头上规避群体性劳动争议的发生,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组织园区企业和职工参加有益活动,如文体活动、义诊服务等;在市场监督管理服务上,市监局大鹏分局将指派服务专员进驻服务站,每周实行坐班制,可向企业提供政策解读、行政许可、行政奖励、公共服务、行政检查、行政裁决及其他类等合计8大类119项具体业务的办理服务,为提升园区运营环境提供有效推力,让园区企业更加便利、更加满意。

当日早上10:00,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向园区新落户的两家企业颁发营业执照及行业许可证。“从没想过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办完这么多手续,不愧是深圳速度、大鹏质量,为生命科学产业园服务站的设立而高兴,为政企支援服务综合站点高效服务点赞。”新落户的企业润兴锐华(深圳)投资创业有限公司蔡女士感叹到。据介绍,润兴锐华(深圳)投资创业有限公司,是华润资本旗下子公司,主要投资于大健康、城市综合开发、能源、科技创新及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8月27日下午,公司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提交了企业开办申请,大鹏监管局迅速行动,积极协调,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并加快审核审批。8月28日早上,公司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发票税控盘及免费公章。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命科学产业园服务站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园区营商环境,让企业更加坚定扎根新区的决心与信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