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探索基因的奥秘“行知科普•游学大鹏”启动啦!

020年大鹏新区第六届“行知科普•游学大鹏”科普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深圳国家基因库游学活动在深圳国家基因库举行。

“行知科普•游学大鹏”科普系列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8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报道)8月29日,2020年大鹏新区第六届“行知科普•游学大鹏”科普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深圳国家基因库游学活动在深圳国家基因库(以下简称“基因库”)举行。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基因库、深圳市天文台、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相关负责人以及大鹏新区居民、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首场活动还举行了以“三方融合智创大鹏”为主题的科普论坛,科普论坛分别从基因、地质、天文三个角度进行生动有趣的科普有奖互动问答,学生与家长积极抢答、踊跃参与,氛围热烈欢乐。

带孩子探索基因的奥秘

仪式结束后,家长和学生们还来到基因库室外园区,怒放开屏的孔雀,悠闲驻步的火烈鸟,热情互动的梅花鹿,还有各种各样不同形态的植物等等,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察动植物们独特的外貌特征和生活习性,认识基因所造就的大自然的差异。家长与孩子们对此活动给予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收获了许多与基因相关的知识,也被基因库优美的环境所吸引,希望能下次还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深圳国家基因库合影留念

据了解,“行知科普•游学大鹏”活动是由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主办,面向大鹏新区居民及中小学生的品牌科普公益活动,已连续开展六年。活动通过科普游学、科普小剧场、科学知识宣传展、基地参观等不同的形式,对辖区内的居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以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走出去等方式拓展青少年和居民的思维和见解,启迪青少年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作为深圳的品牌科普项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曾获评百佳市民满意项目。2020年“行知科普•游学大鹏”活动的序幕已经拉开,接下来还会有“参观坝光红树林”、“食品安全科普剧场”、“社区科普展”等系列活动,大家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