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对口巴马社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在新区举行

9月4日,大鹏新区对口巴马社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举行,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新区领导刘峰,广西河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等出席仪式。

河池市向大鹏新区赠送吉祥物铜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苏文昌 李月香)大鹏有爱,巴马有情。9月4日,大鹏新区对口巴马社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在新区举行,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新区领导刘峰,广西河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韦朝晖代表河池市向大鹏新区赠送了吉祥物铜鼓。据悉,铜鼓是河池壮族人民的民族文化,壮族铜鼓习俗也于2006年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铜鼓寓意平安美好、吉祥如意,赠送铜鼓也是河池壮族人民对客人表达情谊的一种独特礼仪。

随后,刘广阳代表大鹏新区回赠纪念品——《鹏城之心》摄影作品。《鹏城之心》主要拍摄于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的洲仔头岛,该岛由两座相连的小岛组成,岛上的植物以红树为主,退潮后甚至能看到多种海葵和石珊瑚,形如心形。该作品象征着大鹏与河池心心相连,祝福东西部扶贫协作以及全国脱贫攻坚战最终实现决战决胜。

佳兆业集团向巴马县政府捐赠社会帮扶资金100万元

仪式最后,在众嘉宾的见证下,深圳佳兆业城市更新集团主席、总裁宋伟代表佳兆业集团向巴马县政府捐赠社会帮扶资金100万元,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寒露代表接收捐赠。

据了解,在仪式开始前,韦朝晖还率河池市“湾企入河”招商小分队调研考察了深圳华侨城鹏城股份公司、大鹏所城、较场尾以及玫瑰小镇(婚庆文化产业基地),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韦朝晖向大鹏新区企业发出邀请,希望结合宜州新区和金宜城市走廊开发建设、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大健康养生旅游、现代农业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招商推介。她表示,河池将以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让广大客商在河池放心投资、顺心发展、开心生活。希望通过上门招商,把河池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大鹏新区丰富的企业资源结合起来,实现河池产业与大鹏企业有效对接,推动河池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