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南澳办事处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这样推进...

会议审议了《2020年南澳办事处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签订2020年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并立下按质达标通过验收工作“军令状”。

南澳办事处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4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古亮宇通讯员 钟彩云报道)为切实做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9月3日,南澳办事处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南澳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办事处各部门及各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0年南澳办事处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签订2020年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并立下按质达标通过验收工作“军令状”。

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强调,今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负责人必须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安全整改工作责任感。各工作组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加大工作力度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严格执行责任倒查工作机制。

据悉,当前南澳火灾区域整治工作前期准备已经有条不紊开展,在积极与上级消防部门沟通以及学习兄弟街道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南澳办事处对各相关责任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培训,并组织社区安全主任召开推进工作座谈会,同时聘请了第三方专业公司针对辖区消防现状开展消防安全评估。目前,项目预算编制也已完成并报新区发财局审批。下一步,南澳将严格按照整治验收标准和工作方案,突出抓好5个方面整治工作,一是消防规划编制建设,二是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是消防队伍建设(主要指专职消防队、社区微型消防站、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五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其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组织开展整治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具体措施落实到位。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决不能走马观花、敷衍了事。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坚决依法查处,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消除一处”,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