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育儿助成长 南澳办事处开展科学育儿亲子阅读活动

2020年8月,南澳办事处组织开展2020年度科学育儿亲子阅读活动,在辖区9个社区设立活动点,共吸引了辖区200余户家庭参与,目前活动已圆满完成。

南澳办事处开展2020年科学育儿亲子阅读活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4日(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宋宏梅 报道)为进一步做好学前教育宣传工作,让科学育儿知识普及广大家庭,2020年8月,南澳办事处组织开展2020年度科学育儿亲子阅读活动,在辖区9个社区设立活动点,共吸引了辖区200余户家庭参与,目前活动已圆满完成。

据悉,该活动以0-6岁学龄前儿童及其家长为主要服务对象,旨在通过手工制作、图绘画讲故事、角色扮演等系列亲子活动项目,在帮助儿童培养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传播家庭科学教育理念,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充分发动家长和幼儿积极性,有利增强亲子感情,构建和谐家庭。参与活动的居民张女士表示,“带娃对我们这些新手妈妈来说是个大挑战,老师讲的很多科学育儿理念非常实用,而且通过亲子阅读活动这种形式,大人小孩都能一起学,不会枯燥,也有利于培养家长和孩子之间的默契,期待在社区里有更多这类活动的开展。”

科学育儿助成长亲子活动幸福家

近年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文明家庭建设工作,每年定期举办中小学生青春期健康讲座、生育关怀携手行、国际家庭日等家庭科普活动,大力倡导婚育新风、健康家庭生活、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等理念,深入推动文明家庭建设,关爱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