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住得更舒心!大鹏新区近百家民宿通过SGS服务认证

9月4日,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通过认证的民宿颁发SGS认证民宿牌匾,这意味着大鹏新区在民宿管理探索上再迈新步,此次民宿服务认证共有98家民宿通过。

为通过认证的民宿颁发SGS认证民宿牌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肖燕 高志亮)大鹏民宿管理又有了新的动态!9月4日,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通过认证的民宿颁发SGS认证牌匾,这意味着大鹏新区在民宿管理探索上再迈新步,此次民宿服务认证共有98家民宿通过。

美丽的大鹏半岛是珠三角的旅游旺区,近年来年均接待游客人次都超过千万。这里不仅山美海美,还孕育了不少新生事物,比如广东省首批民宿就诞生在这里的较场尾民宿小镇。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8月,新区新区共有民宿1038家,主要集中在较场尾、西涌、官湖、东涌、新大杨梅坑等5个民宿聚集区,遍布新区各主要热门片区。

较场尾民宿小镇

为了引领新区民宿健康发展,宣传推广新区民宿,多管齐下,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制定了《大鹏新区民宿登记和监管工作方案》,建立了民宿登记和监管工作系统,在全省率先启动民宿登记,与民宿SGS服务认证相结合,推进新区民宿品质提升。该局联合新区民宿协会牵头引入 SGS,借助其在标准制定、民宿评审、ISO管理体系认证和服务认证等领域的经验、第三方中立身份、国际知名及权威性等优势,开展民宿服务认证工作。此次民宿服务认证,是《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和深圳市地方标准《民宿服务规范》相继公布施行后的首批民宿服务认证。

SGS认证民宿牌匾

据了解,此次民宿服务认证采取“神秘体验”“上门审核”“综合管理评审”等方式,按照深圳市地方标准《民宿服务规范》中的《服务要求评审表》和《管理要求评审表》,从接待服务、客房服务、餐饮服务、特色服务、资讯服务、互动服务到管理要求中的管理承诺、人员管理、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用品、安全管理、绿色环保、客户评价等方面对认证民宿进行综合量化打分,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有98家民宿通过此批次的民宿服务认证。 

98家民宿通过此批次的民宿服务认证

深圳市地方标准《民宿服务规范》是由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导编制,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于2019年7月5日正式发布,2019年8月1日开始实施。该规范作为民宿行业治理和市场秩序规范、民宿服务质量提高、提高游客满意度等工作的技术依据,推动开展民宿服务(住宿)等级认证,实现标准化和个性化服务的有机统一,打造具有深圳大鹏特色的民宿服务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