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专题部署文明创建:以最佳状态打赢攻坚战

大鹏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大鹏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21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赖思为 报道)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大鹏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21日上午,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当前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关键阶段,新区将集中力量攻坚重点领域、短板问题,从点、面、线上多方位做好问题整改;开展进家入户精准宣传,营造全民“创城”良好氛围。

杨军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是建设“美丽文明大鹏”,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一是要高度重视、不辱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当担,以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决心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对照测评体系逐条指标筛查、逐个问题破解、逐项短板补齐,狠抓对标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两根弦,切实加大安全监管防范力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要加强督办、严肃问责,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发现-转办-督查-反馈-销号”闭环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同时严格督导问责,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最好的城市文明风貌,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