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减税降费力度不减,各行业普遍受惠

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主动走访辖区企业,为企业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尽快走出疫情阴霾,为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工作人员用英文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佳炼)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及时部署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为帮助大鹏新区企业复工复产,提振投资发展信心,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主动走访辖区企业,为企业讲解减税降费政策,采取下户宣传、专项辅导和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等多项措施,帮助企业尽快走出疫情阴霾,为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为了及时了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大鹏新区税务局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主动服务,系统性梳理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由“企业联络员”专人对接企业,采取“一户一汇编”的方式,针对企业的经营范围和特点,为企业列出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开展“滴灌式”精准政策辅导。总部位于意大利的不凡帝范梅勒集团是糖果业的百年老店和全球最大的糖果生产企业之一,其中享誉盛名的阿尔卑斯、曼妥思、珍宝珠等品牌的糖果正是产自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的不凡帝范梅勒深圳公司。但新冠疫情的发生,却让不凡帝范梅勒深圳公司的生产运营面临巨大的挑战。该公司有近百名湖北籍员工,其中包含公司大量业务骨干和熟练技工,疫情暴发后,大部分都滞留湖北,再加上该公司严格执行外地员工返深隔离制度,在2月下旬复工复产之初,生产线只能恢复到去年同期10%的产能。

了解情况后,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大鹏新区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组织税务人员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将疫情期间出台的支持防疫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带给企业管理人员。“根据新出台的政策,今年我们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能减免22万余元,2-8月份的社保费可减免570万余元,另外延期申报也很人性化,税务局推荐的‘非接触式’移动办税很方便快捷。现在公司财务足不出户也能在手机上完成大部分税种申报。”作为企业的财务主管,吕雨霏对深圳税务部门的税收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等便民举措感触颇深,“税收优惠政策施行降低了企业的税收负担,减少企业资金占用,使企业将有限资金投入生产经营,尽快完成复工复产,顺利渡过新冠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和影响。税收优惠政策的推出和快速实施表明了政府在对抗新冠疫情的决心和支持企业支持经济恢复的执行力,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的促进政策,为市场打了一针强力剂,也提振了企业的信心。”

不仅是制造业,在减税降费政策帮扶下,餐饮服务业也重新焕发了生机。

古色古香的大堂高高挂着大红灯笼,空气中漂浮的香辣味儿伴着浓郁的肉香味扑面而来。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的袍哥码头老火锅大鹏分店里,21张台子已经坐满了食客,门口还有几十位在排位等候的客人。凭着一股军人的冲劲儿和干劲儿,自主创业的退伍军人张琳把火锅店打理得井井有条。品质好、服务优、口感佳也让充满“异乡口味”的袍哥老火锅吸引了不少的本地回头客。

可是创业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受疫情打击,袍哥老火锅过年后直到3月份才重新开张。“疫情期间每一天都很煎熬,不能开门营业,我们经营上可以说是只出不入。”张琳对经营前景十分担忧,但在复工之初,税务部门便及时给他带来了信心和希望,“疫情期间物价上涨,人工费用也要照付,在这最困难的时候,税务机关对我们的帮助真是雪中送炭,在最新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利好下,截止到八月份,我们今年以来共减免税收12000元左右,这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食客们在涮着红汤火锅的时候,老板张琳涮起了“精气神儿”,越干信心越足,“成本降了下来,我们计划着提升火锅店给客户的消费折扣力度,国家给我们发了‘红包’,我们也回报给消费者,让客人吃得开心,花得实惠,我们也越来越‘旺’!” 

而作为大鹏的特色旅游产业之一,民宿行业也度过了最艰难的寒冬,迎来欣欣向荣的经营春天,“疫情期间我们的生意遭受了很大的冲击,税务部门的税收优惠政策很及时、很给力,特别是增值税这一块今年1-8月份我们可以减免八千元左右,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注入了新血夜,使我们能调低部分定价,保持市场竞争力,这些税收优惠优惠政策,最后也成为广大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优惠券’。”大鹏旅游协会会员翠鸟民宿负责人赵东哲说道。

将税费优惠的好政策落实、落地,及时转变工作方式,从企业问询转变为主动服务企业,才能做到“活水养鱼”,循环持续。大鹏新区税务局严格落实减税降费举措,广宣传、优服务、提质效,为企业降低成本,充盈资金,增添动能,主动服务不让新企业“懵懂”,不叫老企业“迷糊”,以减税降费的助推力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构建大鹏新区更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