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班主任同台竞技!谁将代表大鹏新区“出战”市级比赛?

近日,由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办的大鹏新区第三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葵涌中学举行。

一等奖获得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靖)近日,由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办的大鹏新区第三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葵涌中学举行。17位优秀班主任老师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刘洁、葵涌中学肖敏敏、葵涌第二小学周姚佳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大鹏新区参加市级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比赛现场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为全区班主任搭建一个互相切磋、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新区参加“深圳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做准备。比赛分小学、初中、普通高中3个组别,各组分设个人单项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选手回答问题

比赛设“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共两个项目,综合考察了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考察班主任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学、心理学等理论知识,以及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充分展示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个人魅力。

参赛班主任凭着对班主任工作的热爱和班主任工作的专业能力、才识,以真情的教育故事叙说和沉着、机智、富有感染力的答辩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许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