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百姓安居乐业梦!东涌水库搬迁安置房(一期)举行移交签约仪式

10月29日,大鹏新区东涌水库搬迁安置房(一期)举行移交签约仪式,标志着东涌水库搬迁安置房(一期)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签约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郭斌 田蓓)10月29日,大鹏新区东涌水库搬迁安置房(一期)举行移交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建筑工务署和南澳办事处共同签订了移交协议书,标志着东涌水库搬迁安置房(一期)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正式移交南澳办事处进行分配和管理。

东涌安置房项目效果图

本次移交的大鹏新区东涌水库项目安置房工程位于南澳办事处东涌社区,小区命名为东涌家园,用于解决大鹏新区东涌水库土地整备项目的拆迁安置。该项目占地面积共计22676.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789.04平方米,共提供409套住宅及商业建筑、幼儿园、社区文化活动室、社康中心等社区配套。项目工程于2016年开工建设,2020年5月完成竣工验收。

东涌水库安置房(一期)俯视图

接下来,南澳办事处将开展拆迁安置房的分配安置工作,尽快将安置房分配到拆迁户手中,项目建设单位和东涌社区也将全力配合做好后续移交及整改完善工作,确保拆迁百姓早日入住新房,圆百姓安居乐业梦。

近年来,大鹏新区以人为本,大力推进安置先行工作。一是摸清盘活现有安置房源,建立清晰台账,加大力度化解逾期安置问题;二是全面开启安置房建设加速度,提高安置房项目建设质量,打造居住环境优、服务配套齐的安置房社区;三是坚持创新工作思路,多途径筹集安置房源,力争在未来5年实现安置房滚动开发建设,把安置保障网织得更牢。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