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糖”可能是毒品?大鹏新区禁毒办帮你识破毒品的伪装

2020年11月4日下午,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在岭澳社区开展的禁毒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大鹏新区禁毒办举办禁毒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桑建丽 庄小立 报道)“啊!这种“跳跳糖”也是一种毒品么?...”不少围观的群众连连问道。“我们日常生活中,从正规超市或商店购买的跳跳糖没啥问题,可以食用,食用后属于厨余垃圾,算是湿垃圾的一种,投放的时候可要看清楚了。但从陌生人或者一些可疑的不法分子手中得来的“糖果”却要小心,从外包装上看与普通跳跳糖无异,但却掺杂了毒品成分,一旦尝试后就会受其控制摆布,后果非常严重!”禁毒社工为群众详细地普及解答。

这是2020年11月4日下午,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在岭澳社区开展的禁毒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发生的一幕。

禁毒社工介绍毒品种类

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结合垃圾分类活动,现场为大家介绍垃圾正确识别、分类及如何处理各种垃圾等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禁毒社工引导大家特别注意过期药品分类,如有的药品中部分含有极少量麻黄碱等涉毒成分,直接扔掉会污染土壤和水源,如果被不法分子搜集利用,就可能用去制造毒品,非常危险。因此过期药品要统一收集处理。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还结合毒品仿真模型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并通过宣传资料和垃圾分类的互动小游戏,让群众加深了解关于各类毒品的“本来面目”,呼吁群众要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抵制毒品侵害,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并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

向市民介绍如何区分毒品

此次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环保袋300余份,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体验到“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远离毒品让身心更健康”的氛围,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