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志愿队伍,葵涌办事处开启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减量文明理念,响应“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号召,倡导低碳的生活方式,当天上午,葵涌办事处在惠民综合市场旁举行“11.8”垃圾减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11.8”垃圾减量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1月9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周维朕 通讯员 张小明 李霞 报道)11月8日是深圳首个垃圾减量日,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减量文明理念,响应“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号召,倡导低碳的生活方式,当天上午,葵涌办事处在惠民综合市场旁举行“11.8”垃圾减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周边300多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向居民们讲解如何通过节约资源、理性消费和源头分类等进行垃圾减量的小技巧,普及每天定时定点投放厨余垃圾等相关内容。听完讲解后,居民们立即学以致用,纷纷参与现场设置的打call心愿墙、垃圾分类及减量旋转盘和投篮等互动小游戏,并在心愿墙上写下“垃圾减量,我先行”、“希望我们的环境越来越美”等,拍照发微信朋友圈积赞换礼品。

志愿者向商家宣传垃圾减量

为提高市民对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普及垃圾减量的知识、理念和做法,引导商铺、民宿和个人在生产、生活中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近日,葵涌办事处通过招募志愿者及热心群众组建了“葵涌垃圾减量宣传队”和“葵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以“入户+游园”相结合的形式,开启了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志愿服务活动。11月7日、8日,两支队伍分别深入辖区玫瑰海岸、沙鱼涌和官湖等景点及人流密集商圈,向民宿商户、餐饮商户发放“光盘行动”三角摆架,号召勤俭节约,提倡“光盘行动”和垃圾减量文明行为;向居民、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引,介绍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倡导垃圾不落地、分类定点投放等。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宣传服务3场,宣传覆盖人数为800余人次,发放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三角摆架180余个、垃圾分类宣传环保袋260余个。

据悉,接下来,葵涌办事处还将持续开展志愿者入商铺、入市场等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活动,联合辖区重点商家推出“就餐光盘、打包有礼”送餐券活动,积极引导“光盘行动”和垃圾减量等文明行动,营造良好的垃圾减量氛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