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实操” 大鹏办事处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11月9日,大鹏办事处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较场尾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实习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李若石)“惊心动魄的模拟触电体验、火灾模拟逃生屋、心肺复苏术演示体验、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实操体验......”11月9日,大鹏办事处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较场尾广场举行,当日来自大鹏办事处以及所辖社区和华鹏公司、民宿协会的代表以及辖区居民共计一百余人参与活动,现场丰富的体验项目,让居民在亲身体验中学习安全知识。

记者了解到,2019年,大鹏办事处全面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累计排查出租屋、“三小”场所、民宿、工业建筑等四类场所2834家,整治隐患13458处,进一步补齐消防基础设施短板,试点安装3500套“智慧用电”电气监测服务及配套设备。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六进”活动,并利用公园、公交站台、围挡、路灯杆等资源开展消防安全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举办消防专题“大培训”96期,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万余份。

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参加

据悉,本次消防月的宣传活动以“模拟”加“实操”的体验式宣传为主。新奇的“火灾模拟逃生屋”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该装置模拟了真实火场状况,从入口处进去后,里面一片漆黑,体验者只有弯着腰扶着侧边墙慢慢摸索才能顺着通道走出去。“火灾逃生太吓人了,黑洞洞的伸手不见五指,没有体验真的很难想象突发火灾的情景。”刚从逃生屋内出来的市民王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当日活动还有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实操体验,模拟触电体验、心肺复苏术演示体验等。第一次“触电”,令市民王先生惊出一身冷汗,之前只是听说触电有多危险,这种感受真是记忆犹新。

市民体验灭火器实操

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安全隐患的警惕,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与消防技能。据悉,当日活动共向群众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在消防安全宣传月中,还将举办进企业消防安全及逃生疏散演练等宣教活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