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地防办开展2020年地面坍塌事故“双盲”应急演练

日前,大鹏新区水务局牵头开展了大鹏新区地面坍塌“双盲”应急演练。应急管理局、南澳办事处、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等成员单位共计96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实习记者林宏松 )日前,大鹏新区水务局牵头开展了大鹏新区地面坍塌“双盲”应急演练。应急管理局、南澳办事处、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等成员单位共计96人参加此次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的场景为地下排水管道破损引发地面坍塌,巡查发现后立即开展先期处置,在现场无人员被困的情况下,对事故现场进行初步围挡并上报街道办领导和区地防办。区地防办接报后立即通知电力、排水、供水、燃气等部门和专家组赶赴现场,检测塌陷点及周边燃气、给排水、电力管道。随后专家组会同各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勘查评估,查明坍塌原因并确定抢修方案,迅速开展事故抢险抢修,并恢复道路。

演练过程

演练中,现场指挥员指挥得当,决策果断,合理调配部署抢险教援力量,参演人员各司其职,熟练使用各种应急装备,迅速进场开展现场抢险,科学高效地完成了本次地面坍塌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新区通过本次“双盲”演练,有效检验了相关成员单位应急响应水平,提高了各单位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整体协同能力和队伍实战能力。大鹏新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查缺补漏,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进一步推进地面坍塌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