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在沪举办推介会,两家知名企业投资“双谷”

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光明福瑞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星双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1月10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叶斯琴 报道)11月10日,2020深圳市大鹏新区上海投资推介会在沪举行。当日,推介会喜提硕果,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光明福瑞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星双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第三届进博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大鹏新区抢抓机遇、多方联络,力邀国家上海新药安评中心、药明生物、光明食品等长三角地区生物、食品产业企业代表、科研机构代表、重点园区代表等到会,加速促成此次投资推介会。

推介会以“湾区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平安大鹏国际生物谷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大力宣传大鹏新区优质营商环境,推动参会企业及机构和大鹏新区进行交流合作,共同谋划产业发展机遇。本次推介会也是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深圳国际食品谷首次联合对外招商推介。本次活动重点是推介位于大鹏新区的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和国际食品谷。

签约现场

会上,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代表大鹏新区致辞。他表示,大鹏新区正抢抓“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将重点布局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高端食品等核心产业,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到深圳大鹏考察参观、投资兴业。

推介会上,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就新区投资环境进行专项推介。近年来,大鹏新区以坝光核心启动区为抓手,全力打造深圳国际生物谷、深圳国际食品谷,生物、食品等主导产业在新区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逐渐成为国家级、国际级科研机构、研发企业的聚集区。大鹏新区生态环境极具优势,同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城市面貌建设,优化医疗、教育、人才住房等公共配套,对优秀团队和优质项目长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坝光核心启动区已落地绿岛综合体、生物家园、坝光展厅、深圳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等7个项目。

推荐会

推介会期间,大鹏新区还举办了上海生物医药和特医食品高端沙龙活动,国家上海新药安评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毒理负责人邱云良、药明生物科学部总监汪凤麟、海正博锐质量研发高级总监黄晓东、西安朗睿总经理佐建峰分别分享了生物医药和特医食品领域最新紧张和发展方向,与参会企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

光明福瑞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已成功投资煌上煌食品、长盈精密等几十家企业。结合大鹏新区的定位,该公司将充分发挥食品研发、生产、市场渠道等方面优势,资源整合,全面深化与大鹏新区在食品产业各领域务实合作,协助大鹏新区将深圳国际食品谷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农业、食品产业科研创新中心和全球知名的食品产业聚集地,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上海星双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复星集团旗下公司。复星集团于1992年成立,深耕健康、快乐、富足三大业务。2019年总收入达到人民币1,430亿元,净利润148亿元。大鹏新区将引入复星集团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借助复星集团“健康、快乐、富足”三大产业链优势,推动双方在生命健康、文旅度假及科技研发与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