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 大鹏一保安队长劝下持刀男子

一对男女因矛盾发生争执,男子情急之下持刀挟持了女子,保安队员郑梓煌闻声而来,结果一番劝说终于使男子放下了被挟持女子。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1月11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周维朕 通讯员 肖芝 报道)近日,在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鹿咀山庄园区岗亭处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一对男女因矛盾发生争执,男子情急之下持刀挟持了女子,保安队员郑梓煌闻声而来,结果一番劝说终于使男子放下了被挟持女子。

郑梓煌是南澳办事处鹿咀山庄义警队长,晚上九点钟郑梓煌照常巡逻至进园区的岗亭检查时,忽然听到有一名女子大声呼喊“杀人了”。听到呼救后,郑梓煌来不及通知同事,便立即循声赶到了现场。借着微弱的灯光,郑梓煌看到发现一名男子正用手勾着一名女子的脖子,另一只手上拿着一把刀,女子脸上、衣服上全是血。看到有人来,男子情绪更加激动,持刀的手不停的晃动,情况十分危急。为了人质的安全考虑,郑梓煌并没有采取过激的举动,而是不停的与男子谈话,平复对方的情绪,在他的耐心劝说下,持刀男子慢慢放开了那名女子,郑梓煌急忙将女子带到岗包扎伤口,并让同事拨打了110和120电话。

经了解,这名女子姓韩,而挟持她的是韩女士的前夫。当晚,二人因一些纠纷发生了争执,情急之下男子拿刀挟持了韩女士,好在郑梓煌灵活应对才避免了更大事故发生。

当郑梓煌见义勇为的事迹传开后,身边的领导、同事纷纷为其点赞,其单位现已向到新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正式提出见义勇为评定申请,目前评定结果正在公示中。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