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树婚俗新风、建文明家庭”活动拉开帷幕

11月10日下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首次举办的“树婚俗新风、建文明家庭”--新区山海相约·遇见深圳幸福接力活动拉开帷幕。



现场视频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实习记者林宏松 通讯员 王兰桂)11月10日下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首次举办的“树婚俗新风、建文明家庭”--新区山海相约·遇见深圳幸福接力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健康婚姻婚俗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婚姻家庭理念。

活动现场,由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肖东成发出倡议,倡导婚事新办,反对铺张浪费,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倡导文明婚庆新风,倡导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

“文明夫妻档”现场分享文明理念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通过网络报名、公开征集等多种形式,从众多报名家庭中,筛选出十对在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文明夫妻来到舞台,分享文明轶事,传递文明理念。其中,有大鹏婚俗文化传承之家,让婚俗之花在基层绽放,摒弃传统陋习,体味民俗之美,传播文明新风;有倡导婚事新办的幸福之家,在不落俗套的移风易俗中,树立新时代新观念,用简约适度婚礼分享浓浓幸福;有深圳市唯一参选并荣获“广东省最美家庭”称号的文明之家,让人领略深圳市首届集体婚礼的魅力,推崇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也有从医四十载的医务之家,传承治病救人向上向善的好家风,分享抗疫最美逆行故事,彰显了新时代最美“家”力量;还有人民教师之家,贯穿于生活点滴的那份朴实无华,体现了平凡中的伟大,兢兢业业中传递出好家风、好家教。

据悉,大鹏新区婚姻登记处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切实发挥婚姻登记机关服务机构作用,积极引导婚事新办,推广结婚登记免费颁证服务,开展婚姻家庭服务等各项服务工作,与新人共同推进和谐婚姻家庭建设。截至目前,共为1150对新人提供免费颁证服务,为930对新人提供婚前辅导,为41人提供情感疏导服务;接受离婚劝和调解253对,其中调解成功有116对,调解成功率为46%;举办婚姻讲座31场次,走进社区开展婚姻咨询活动55场次。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