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大鹏运行指挥一体化平台荣获2020智慧城市先锋榜优秀案例一等奖

11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深圳市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依托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建设的智慧大鹏运行指挥一体化平台获得2020智慧城市先锋榜优秀应用案例一等奖。

2020智慧城市先锋榜优秀应用案例一等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11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依托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建设的智慧大鹏运行指挥一体化平台获得2020智慧城市先锋榜优秀应用案例一等奖。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智慧大鹏运行指挥一体化平台作为大鹏新区“城市大脑”的核心驱动,让大鹏新区的各个“器官”协同工作。本届大会主题为“智慧城市·共融共创”,设置优秀应用案例奖表彰具备先进性及推广价值的智慧城市设计、应用、行业案例,以及新一代技术融合的场景创新。大会充分肯定了大鹏新区基于多级数据资源,综合掌握新区“生命体征”乃至“毛细血管”,不断优化新区特色城市大脑能力的成效。

智慧大鹏运行指挥一体化平台

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智慧大鹏运行指挥一体化平台为载体,独创信息化应用场景“孵化器”,选取信息化需求较为紧迫的交通、旅游、政务、生态、公共安全5大场景开发专题,将新区指挥中心作为“试验田”,按照“业务+技术”的方式联合共建,最大限度的降低业务牵头部门建设难度,打破信息化工作的神秘感,以真实的应用场景让数据共享融合带来的巨大效能“看得见、摸得着”。进一步激发各行业深入思考信息化工作“有什么,要什么,缺什么”,从而牵动“智慧大鹏”有机发展。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持续发挥管理服务指挥中心一体化平台牵引、指导作用,深化智慧大鹏及数字政府的建设规划和发展路径。借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东风乘势而上,利用与新加坡智慧城市的合作机遇充分吸收海内外智慧城市建设成功经验,探索城市智能发展的解题之钥,持续打造新区信息化的理念和品牌,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加速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水平,为“生态立区、经济强区”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