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携手防疫抗艾

11月28日,由大鹏新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葵涌公园举行,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大鹏新区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林春梅)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11月28日,由大鹏新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葵涌公园举行,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打破以往以舞台表演为主的宣传模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生动有趣的游园活动形式来开展,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的重大传染病的挑战,突出主题“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群众积极参与游园活动

据了解,活动主要分三部分。一是举行“艾滋病检测月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旨在动员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人群和重点人群主动检测艾滋病、梅毒、淋病等,了解自身感染状况;二是防艾专家现场讲授艾滋病基本知识及台上互动环节;三是游园活动,此次游园活动设5个摊位,游戏形式多钟多样,但内容离不开宣传防艾知识点。在场群众热情高涨,在游戏中掌握了很多防艾的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