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民医院开展残疾人日活动,暖心关爱康养患者

12月3日下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康养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临床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与中心近50名康养残疾人开展了主题为“关爱残疾人、共享美好康养生活”的暖心残疾人日活动。

暖心残疾人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王栋 许浩杰)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这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的纪念日,其目的是为了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12月3日下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康养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临床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与中心近50名康养残疾人开展了主题为“关爱残疾人、共享美好康养生活”的暖心残疾人日活动,这也是该康养中心开业以来和残疾人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国际残疾人日。

古筝弹奏拉开活动帷幕

音乐治疗师以一曲古筝弹奏《军港之夜》拉开活动帷幕,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领导为康养中心的患者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患者们分组开展了“圈圈套零食”、“谁是赌神之麻将高地方”、下象棋等活动。医院还特别准备了节日蛋糕,与患者们共享。

与患者共享蛋糕

“我们希望通过医院职工与残疾人的互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提升了残疾人在康养中心康养生活的幸福感,同时还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党员不忘为人民之初心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介绍,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康养中心是集“康复、医疗、护理、疗养”四位一体的服务机构,致力于失智老人、重度残疾人托养、日间照料的康养服务,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指导下,力争通过先进的康养理念、专业的康养服务、温馨的康养环境,进一步推动医院残疾人康养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致力于打造深圳乃至华南地区的托养典范,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安全、温馨、舒适的托养环境,真正将“托养一个人,解放一家人,幸福一个社区”的理念落到实处。

市民如有老人需要养老照护,或家有重度残疾人需要托养,可致电0755-84401749,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将提供专业化、现代化的康养服务。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