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浓郁,南澳读书月征文活动颁奖啦!

12月9日,南澳办事处举行南澳读书月征文颁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老师做读书分享。

南澳读书月征文颁奖暨读书分享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徐伟婷)又是一年读书月,书香飘进百姓家。12月9日,南澳办事处举行南澳读书月征文颁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老师做读书分享。

据了解,南澳办事处“品味书香·共享幸福”读书征文比赛自10月启动以来,受到新区,尤其是南澳辖区各机关和各企事业单位以及居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累计收到83篇参赛作品。经严格评审,最终从成人组和学生组中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若干篇次。

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获得者徐富俊分享读书故事

颁奖结束后,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获得者徐富俊老师以“寻天人奥妙,过诗意生活”为主题分享他的家庭读书故事。“什么是让读书成为一种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今天感受到了。”认真倾听的赵女士感慨道。

活动吸引了辖区群众广泛参与

记者了解到,南澳办事处一直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每年坚持开展阅读活动。读书月期间,除了征文比赛,还举办好书推荐、经典诵读、送书到基层、读书分享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地引导和帮助干部群众形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社会风尚,文化南澳的内涵也一定会更加丰富,学习型部门、学习型社区一定会越来越多。”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