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宪法日遇上政法开放日 带你揭开政法机关“神秘面纱”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联合大鹏公安分局、大鹏法庭、大鹏检察室在大鹏佳兆业广场举行新区首个政法开放日活动。

大鹏新区政法开放日带你走进政法机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周维朕 通讯员 孙婷)为让更多市民了解、参与和支持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率,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联合大鹏公安分局、大鹏法庭、大鹏检察室在大鹏佳兆业广场举行新区首个政法开放日活动,将政法工作从幕后搬到台前,从办公楼搬到广场上,让市民群众零距离感受政法工作,活动吸引了600多名市民前来参与。

孩子们共绘“法治大鹏”

活动现场设置了“政法工作宣传区”和“法治游戏互动区”两大主区域,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政法工作内容及工作风貌。政法工作宣传区设有平安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网格管理、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大鹏法庭咨询服务区)、反诈骗、禁毒、检察职能等十个展区,吸引了许多市民在各展台前驻足观看。扫黑除恶、网格管理、检察公益诉讼、公证等知识科普,让市民对政法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仿真毒品样品、警用装备展示等让市民们大开眼界;现场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工作实景模拟、诉讼服务咨询、反诈骗识别等让参与的市民均感慨收获良多。

市民在法治许愿树上写下学法心得

法治游戏互动区现场更是如火如荼,“宪”在飞行、“共绘法治大鹏”、“进击吧,宪法!民法典!”等游戏区人流如潮,参与群众边学边玩,在欢笑中收获民法典、宪法等知识,感受了解政法工作。活动现场还特设“说‘典’心里话”法治许愿树,市民群众纷纷写下学习民法典、宪法的心得,对大鹏政法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对大鹏未来发展的期望与祝福。

新区首个政法开放日活动获得了诸多群众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天这个活动让我真真切切地了解到政法机关都做哪些事情、是如何开展工作的,今后遇到事情的时候也知道了找什么途径解决,感受到了大鹏新区政法工作背后的温度与力度,这个活动很好,希望以后也能够多多举行。”孙婷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