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电凤凰”新品发布 燃料电池引领时代“氢”生活

近日,大鹏新区“锂想生活·氢见未来”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佳兆业万豪酒店举行。


“锂想生活·氢见未来”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璐 黎恩)近日,大鹏新区“锂想生活·氢见未来”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佳兆业万豪酒店举行。市工信局副局长何志梅、市工信局电力资源处处长葛亮、市科创委高新处处长张俊、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相关领导参加。

此次发布会由大鹏新区重点规上企业雄韬股份举办,重点发布了以氢能源为主的深圳氢瑞A1代燃料电池电堆。氢能和燃料电池以无污染、高转换效率、易维护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追捧。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线路图》中指出,具有低碳足迹的氢有可能促进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的显著减少,并有助于将全球温度上升控制在2°C以内,氢气的使用可以降低局部空气污染物排放和噪音污染,国际能源署将其称为引爆21世纪新能源与环保的绿色革命。今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要求“有序推进氢燃料供给体系建设”,“氢汽车”发展即将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大鹏新区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发展理念,借助“双区”发展契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生物、海洋、绿色低碳和先进制造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在国家、广东省和深圳市大力发展新能源的政策引领下,大鹏新区全力支持相关企业开展自主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建设。发展至目前,雄韬氢雄获得氢燃料电池技术攻关和实现应用的重大突破,已具备制氢、储氢、加氢站、燃料电池电堆、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整车运营等整体产业链的制造,成长为成为全球知名的新能源领导企业,是深圳名副其实的“电凤凰”。

随着燃料电池汽车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之一,大鹏新区将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坚持国际视野,顺应发展趋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及延长产业链条,同时在人才引进、技术创新、企业融资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助力辖区相关企业在氢能和燃料电池商用车方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凌安儿]